Weibo:京燈
AO3:ClicheOnMars

【赤安】About time

  「想好要看什麼了嗎?」赤井在將車窗搖下來之前轉頭徵詢他的意見,降谷無所謂地聳聳肩,「就那兩部吧。」


  在赤井購票時降谷有些好奇的向四周張望,即使也算是半個美國人了,但這種地方他還真只有在西洋青春影集裡看過。這裡的購票亭有些像公路收費站的模樣,遠處的掛牌清楚地標示每個「影廳」的位置。

  乾爽的涼風襲捲了廢棄頹然的味道,從拉下的車窗竄入車內,再蔓至胸腔肺葉裡,降谷從中嗅出了幾絲慵懶的氣息。


  「我說電影是幾點開始啊?我們不會來太早了嗎?」

  「沒有固定的時間,基本上天黑就會馬上開始了。」赤井抬眼看了下告示牌,將方向盤往左轉了些,「而且早一點來才能佔到好位子。」


  進入影廳經過一陣強烈地顛簸後,降谷覺得他的午餐在胃裡翻騰了好幾圈。原以為是赤井中邪或是方向盤失靈,下車後才發現是場地本來的設計,為了避免遮擋到後排的觀眾才把柏油鋪成高低不平的樣子。


  「挺壯觀的呢……這裡容納幾百台車都不成問題吧?」

  赤井不置可否。
  降谷也習慣他這個調調,沒多說些什麼便坐在車前蓋的位置,赤井也在他身旁歇腳,並將方才從速食店外帶的快餐放在兩人中間。

  金髮男人忍不住翻了白眼,要不是赤井在兩人採購完臨時起意要在汽車戲院看電影,他至少可以在家裡準備好三明治之類的輕食,而不是吃這油膩的垃圾食物。上了年紀之後就越來越排斥這樣的東西了,畢竟也沒有本錢再去糟蹋身體了。

  赤井當然知道戀人的心理,但仍是拆開漢堡的包裝紙,細心地挑去裡頭的酸黃瓜後才遞到降谷面前,後者道過謝謝後就啃食了起來。


  「不過這種地方我真的是第一次來呢。」

  「日本沒有嗎?」

  「你以為每個國家的地都跟美國一樣寬廣嗎?明明室內影廳有更好的聲光效果,也不會受到天氣影響,真不懂為什麼你們會喜歡這裡。」

  赤井思索了半晌,在降谷睨視前開口:「可能是這裡比較……free?年紀小的孩子坐不住,父母只好帶他們來這裡,抑或是人們想要一個能在電影播放時任意走動、交談的空間,汽車戲院會是個很好的選擇。」

  說著說著就點起了菸,降谷在他吸沒幾口後就接過,自己也抽了下,然後把菸吐在赤井臉上,見對方面不改色地看著自己後才覺得無趣,便把閃著火光的東西塞回赤井手裡。


  赤井看了看天色,覺得可能真的來的早了,遠方鑲了些許薄雲的天空還是一片暖橘地明媚,黃昏似乎還沒有離去的打算。

  降谷已經放棄顧慮衣物是否會沾灰,直接躺在車前蓋上,嫌陽光刺眼,只好戴上赤井常備在車上的墨鏡。赤井用手背輕輕摩娑他的臉,他難得心情頗好,沒有出聲制止。


  「喝點東西嗎?」赤井走到車尾,打開後車廂拿出本該等到回家後才會拆封的啤酒。

  「你還記得我們等會還要開車回去嗎?」見對方有些失望的將之放回,降谷不禁覺得好氣又好笑,「口渴的話就喝點飲料吧,剛剛不是也買了嗎?」起身走到戀人身旁,幫忙翻找了起來,「喏,給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赤井將瓶蓋打開,仰頭喝幾口,味道像偏淡的運動飲料,只是還有加二氧化碳,隨後又把瓶口湊向降谷的嘴巴,金髮男人只好意思意思地喝個幾口。

  「以前沒見你喝過這個啊?」

  「同事去新加坡旅遊,一喝就上癮了,回來後每天都嚷著還想喝,像個癮君子似的。今天剛好在賣場看到,想說買來喝喝看。」赤井如是說到。

  「我倒覺得挺普通的啊……」

  「人各有所好吧。」


  在等待放映的過程中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,談論工作、抱怨、分享或大或小的事情,降谷覺得此刻平靜得不可思議。多年前的他一定沒法相信:自己竟然會和赤井秀一這樣子坐在這裡。沒有殺戮,沒有硝煙味,也沒有針鋒相對,就只是在一個平平淡淡的假期中,出來看個電影,所有的舉動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深意。


 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,赤井將廣播調到指定頻道,靜候電影的開始。

  汽車劇院一次最多可以看兩齣電影,與看一齣是同樣的價錢,降谷表示反正今天沒什麼要緊事,採購的東西也沒有需要冷藏的,待久一點也無妨,但近期上映的推理電影他和赤井都不怎麼感興趣,只好就選了動作爽片搭配闔家觀賞的動畫片。


  兩人都沒有吐槽電影裡的畫面有多麼不切實際,畢竟帶腦子看爽片也是挺自虐的,只是偶爾降谷會和赤井討論一下片中角色們所使用的槍械型號,有趣的是:有些「正在射擊中」的槍枝甚至還沒開保險。

  遠處的地方正在播的是文藝片,從這裡也能很清楚地瞧見,如果轉個音頻就能換部片子看了。


  「那邊那部的女主角是有希子小姐吧。」赤井低聲詢問他,語氣中卻已經帶了肯定。

  「看起來是的。」降谷雖然與工藤夫婦不是那麼熟悉,但對於他們的臉還是有些印象存在的,「不過你可以專心看自己影廳所放映的電影嗎?」

  「瞥到熟悉的面孔誰都會多注意幾眼的。」赤井辯駁。


  快入秋的夜晚總是參著些許的涼意,附近傳來年輕人吵雜喧鬧的聲音,更遠的地方還有人在烤肉,降谷覺得在這樣的氛圍下還能有睡意的自己實在是太缺乏戒心了。

  也許是因為身旁還有這個人吧。


  赤井發現了他的睏意,恰好第一部電影已經結束了,便提議先回家,未料降谷卻拒絕了他的建議。

  「我瞇一下就好,你繼續看吧。」
語畢後真的仰躺了下來,赤井不了解降谷的堅持,不過既然戀人都這麼說了……

  「別鬧……」打掉赤井在自己腰上胡亂戳刺的手,降谷翻了個身,微微蜷起,眼睛仍然是緊閉的,「你到底幾歲啊……」

  赤井俯下身,氣息在耳邊溫溫熱熱的,「不覺得這種場景有點熟悉嗎?」唇瓣刻意擦過柔軟的耳殼,降谷不自然地避了開來。

  「……你是說之前去荒郊野外出任務,結果在車頂看星星的那次?」

  「嗯。」


  降谷睜開雙眼,頭頂只有零散的星辰,但還是比水泥森林特有的光害好多了。他將手指伸進赤井的指縫中,赤井任由戀人難得地撒嬌,並騰出另一隻手捏捏他的鼻子。

  「你以前很常來嗎?這種電影院。」赤井的手還沒鬆開他的鼻頭,降谷說起話來帶著濃厚的鼻音,顯得特別軟糯。

  「小時候家人挺喜歡的,每個月底的週五如果沒有特別的事就會來,不過我爸過世後就沒再來過了。」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
  「現在這種汽車戲院也逐漸式微了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徹底絕跡。」


  在電影數位化的時代,電影公司決定停產膠捲片,使用老式膠捲播放器的汽車電影院將無片可放,而數位化播放系統,更換又過於昂貴,有鑑於汽車戲院的觀看人數逐年減少,許多電影院乾脆宣布關門大吉。

  所有東西都是這樣慢慢消消逝在時間的洪流中的,無論有形或是無形。
  赤井越發覺得年紀大了人似乎就會開始感性,否則以前都不在乎的事情,為什麼現在會壓得胸口一陣沉悶。


  降谷一個挺身,鬆開方才緊握著赤井的手,用力搓揉黑髮男人的臉。

  「混蛋FBI也學會多愁善感了嗎?」

  面對降谷的諷刺,赤井只是將頭埋在他的頸窩中拱了拱。

  這麼多年了,他們對於過去那些事早就放下了,他們都不年輕了,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在早該埋葬的曾經,只是偶爾還是會會陷入一種莫名的失落感中。

  降谷看著懷中的男人,忍不住會想:赤井還涉世未深時,該是什麼模樣呢?應該就是個討打找揍的熊孩子吧。

  先前幫忙瑪莉媽媽搬家時降谷是看過照片的,赤井小時候就長了一張囂張跋扈的跩臉,聽瑪莉媽媽說,赤井還小時也沒少惹禍,和現在半斤八兩,根本沒什麼長進。而降谷當下只是笑笑地收拾手上的易碎品,沒有跟著加入「赤井秀一批判大會」。

  那時那個驕傲得不可一世的孩子,肯定沒有想過將來的他、他所愛的人會遭遇到多少無法言說的事。你的家庭會分崩離析,你得沒有任何退路地向前走,你必須獨自嚐盡所有撕心裂肺的苦難,然後脫胎換骨成現在的男人。


  「零?」

  「沒事。」降谷嚥了幾口唾沫,「只是想,你沒長歪真是可喜可賀。」

  看著赤井一臉茫然的傻樣降谷放聲大笑起來,聲音還引起了旁人的側目,惹得赤井無奈地咳了幾聲,想藉此提醒戀人現在的處境,但降谷雖然把聲音壓低了,身子卻還在顫抖。

  「就這個能讓你出神這麼久??」

  「還有想到上次瑪莉媽媽抱怨你小時候多讓她不省心,讓人突然很好奇大名鼎鼎的銀色子彈以前到底做了什麼事?」降谷促狹地對他眨眨眼。

  「那女人才是最讓人不省心的吧……以前做了什麼?我也沒做過多大的事吧……」赤井認真思索了起來,「一時間還真的想不起什麼。」

  「肯定是見不得人吧。」


  在插科打諢中,片長加彩蛋頂多九十分鐘的動畫片很快就結束了,身邊的車輛開始一一散場。空氣中彌漫的汽車廢氣,搭著人們的歡言笑語一併離開了這個諾大的影廳。

  降谷看著赤井收拾東西的背影忍不住心頭一暖,也湧起了些許地感慨。

  哪怕是像他這樣的人,也會有被工作和瑣事填滿生活而感到力不從心的時候,但這時候只要看到為了維持兩人關係而頻繁往返美日兩地的赤井,就覺得好像又可以繼續努力下去了。


  「怎麼了?」

  赤井維持著彎腰撿東西的姿勢,降谷整個人都攀在他背上,只有腳尖還稍微踏在地上。赤井倏地站直身子,降谷被帶了起來但並沒有要下來的意思,他只好抱住降谷的大腿將他往上提了提。

  降谷將頭湊近他耳邊,說話前刻意吐了口熱呼呼的氣,「秀一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我愛你。」他將頭往下移,與赤井臉貼著臉,「這些年來真的謝謝你,辛苦了。」

  赤井愣了下,覺得眼眶有些酸澀。降谷見他沒有回話,伸手捂住他的雙眼,感受它們在手心下灼熱地、裹著濕意地顫動著。

  赤井緩緩情緒,偏頭吻上戀人的嘴角。
  

  「我也好愛你。」

 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風景裡,還好你依然在這裡。

评论(3)
热度(47)
© 京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