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:京燈
AO3:ClicheOnMars

【旻國】你是我的世界末日(番外一)

  田柾國最後決定在英國定居,朴智旻在英國待了一個月後就回了韓國,兩人開始真正的遠距離戀愛。就這樣一來一往了五年左右,田柾國拿到了英國公民的身分,朴智旻也擁有了永久居留的資格,在2018年正式移民到了英國,並在曼徹斯特定居。
  
  田柾國和閔玧其一起合租了三年多,合約到的時候田柾國決定在曼徹斯特另外物色新住處,閔玧其則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了利物浦。
  
  新住處有兩名室友,其中一個是美國加州人,另一個是中國人。田柾國和閔玧其都算是喜靜的人,基本上房門一關就沒什麼音量,彼此生活也以不影響到對方為原則。
  
  但田柾國的加州室友還是大學生,喜歡帶朋友來家裡開趴呼麻,每每他都覺得不堪其擾,溝通過很多次依然無果。而中國室友則是衛生習慣和品行的問題,田柾國已經不只看過一次他將沒吃完的外食盒扔在公共區域了。
  
  有次回家時他發現中國室友從他的房間哼著歌走出來,田柾國沒有隱藏自己不滿的情緒,冷聲道:「你進我房間做什麼?」對方支吾了老半天才說只是好奇想看看。田柾國挑了眉,當著他的面打開門,「看夠了?」接著不顧對方驚愕的表情將門甩在他臉上。
  
  
  雖然當年療程順利結束,但這幾年他的身體依然不是很好,除了不可逆的視力影響,免疫力也差了很多,加上現在的居住環境實在不是那麼理想,身心靈都飽受壓力下,一年裡有半年都在斷斷續續的感冒中度過。
  
  朴智旻只能每年長假過去看他一趟,田柾國也是盡量積假回韓國看看家人和愛人。他們度過了很辛苦的五年,田柾國有次下班看見室友開趴後留下的殘骸頓時覺得身心俱疲,所有壓力和怨氣幾乎一觸即發,和朴智旻視訊時甚至忍不住脫口而出:「不然⋯⋯我們還是算了吧?」
  
  
  朴智旻本來就是個脾氣軟的人,躁動的青春期也過了,基本上不隨便發火,所以當田柾國見他瞬間沉默而冷硬的面容還是下意識感到有些畏懼。
  
  「小國。」他喊了他的名字,語氣沒有怒火只是有些疲憊,男人停頓了好一會才又開口:「沒有誰離不開誰,所以我相信我們至今還在一起都是為了愛在妥協。你說話之前認真考慮過了嗎?不要賭氣不要愛面子,現在你回答我是不是真的想分開?」
  
  「⋯⋯我想你了哥哥。」田柾國抱著自己的膝蓋蜷縮在椅子上,「對不起我不該鬧脾氣。」
  
  「小撒嬌鬼。」朴智旻將椅子往前,手肘抵在桌上,「我也想你。偶爾鬧彆扭沒關係,真的不喜歡我了也沒關係,可是分開這種話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確定,以後不要再提啦,我還是會傷心的。」
  
  田柾國點點頭後又小小聲地道歉,搖頭晃腦了一下才像獻寶似的將旁邊的行事曆拿到鏡頭前,「我快放假了,機票也買好了。」
  
  朴智旻看了忍不住失笑,「這樣還要跟我談分手?」
  
  「那是胡說的,我就是有點情緒化⋯⋯哥哥不難過好嗎?」
  
  「不難過。乖寶寶,哥哥哄你睡覺好不好?」
  
  「不好,你上班要遲到了。」田柾國把電腦架在床頭旁的矮櫃上,自己鑽進被窩。朴智旻歪頭看著已經躺平的愛人,餘光瞥到自己的時鐘短針已經走到了八,確實是該準備出門了。
  
  「一下子就八點了啊⋯⋯寶貝晚安。」
  
  「哥哥上班加油。」田柾國打了一個哈欠後就順勢將電腦關了。
  
  
  後來田柾國把機票退了,因為朴智旻自己處理好所有的簽證和手續、搭了好久的飛機、在大半夜被沒戒心的室友放進來後敲響了他的房門。
  
  田柾國開門時上下眼瞼都還黏著,以為又是室友在瞎鬧時聽見了熟悉的笑聲,他的眼睛撕開了一條縫隙,只見日思夜想的男人風塵僕僕站在他面前,一旁還拖著一個巨大的行李箱。還來不及驚訝朴智旻已經傾身吻住他的嘴,田柾國抱住他的後腰,他的懷裡還帶著外頭的寒氣。
  
  
  「再收留我一次吧,這次我不會再走了。」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京燈 | Powered by LOFTER